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Citigroup 每股只剩下......



前幾個月,小舅入院動手術,恰好我人在大馬度假,看了他好幾回,聊到了美國股市。那時候,他說美股超便宜,尤其是Citigroup (Citibank 的母體) ,從每股三十多塊美金跌倒十多塊美金,跌幅超過半,是進場的好時機了。結果,他買進越多,股價就跌得更兇,股海老馬并沒被套牢,馬上壯士斷臂,抽刀斷“水”。也幸虧他老人家沒大火燒身,臨行前他還給我包了大紅包,現在看來他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這個月一連三個考試,還得要做試驗,根本沒時間多看新聞,前天一考完生化,馬上上網減壓。打開紐約時報一看,馬上咋舌 ---- Citigroup 每股只剩下$3.77 (考考你,數學題: 當天的開市價是收市價的144%,該周星期一的開市價是星期五收市價的250%,該股一年前的價錢是現在股價的830%)。

明天,Citigroup、美國華爾街、全世界的股市和民眾都在屏息等著看美國政府如何解決這燙手芋。如果讓Citigroup倒閉,今年大夥兒就休想過下星期的感恩節和歡度聖誕慶新年。

再想想,我也是幸運的,躲在象牙塔,任爾東西南北風;只要念好我的書,做好我的研究,窮兮富兮,淡泊以明志,寧靜以致遠,如是而已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