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人间仙境

杨克昌老师画作(一)

杨克昌老师画作(二)


杨克昌老师画作(三)


杨克昌老师画作(四)


吾自认为俗人一个,无奈,却爱攀风附雅,故自号称废人也。近几年来由于长期埋首实验室(一个没人性的异域,套悦宁的话),因此满身沾满了细菌和化学废气,人也变得有点没人性了。

幸好,三年前托内子的福,拜因缘所赐,认识了陈丽珠老师和杨克昌老师两夫妇。陈老师是教育、广播、美术和语音界的泰山北斗,杨老师则是从鬼门关里逃回来的隐士画家。他们俩老都很好客,差不多每次与他们聚餐都回上他们家去。我“超”喜欢这个家,一个人见人爱的家,一个结合了画室、课室和录音室(当然还有卧室)的家。每上他们家一趟,就觉得好像沾了仙气般地,飘飘然地,我想这就是充满人性的天堂吧?

三个星期前,当我飞离大马前夕,就上了那人间仙境一回。这次,除了画室、课室和录音室之外,令我震撼的是,那儿还成了古董陈列室。琳琅满目的商朝周朝青铜器、汉白玉、魏晋南北朝古佛造像、唐三彩、元朝明朝陶器等等,让我开心了整个下午。更刺激的是,他们竟然无私的拿出张大千、齐白石、徐悲鸿等国宝级的画作来与众人分享,这是我暑假最开心的一天了!

玩赏古董,品一品字画,再欣赏墙上挂着的油画(当然是杨老师的大作),夫复何求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原來我說過這句話啊?哈哈,沒印象了~
最近可好?博士班仍舊是每天在研究室裏度過吧?